2009年9月22日星期二

德兰修女

MOTHER TERESA一个很伟大的修女……
认识她是因为郑秀文的一首歌《加尔各答的天使》,我根本都不知道她是谁……可是听了这首歌后,我真的觉得她很伟大……那时候的我也是那样的听过而已,没有真正的想去了解她是个怎样的人……后来我在书局看到了她的书《德兰修女来作我的光》,我才知道原来真的有这个伟人……我认识得太迟了……
这几天才上网找有关于她的资料,原来她就像歌词中一样为一群穷人付出了那么的多……不怕肮脏不怕传染……一心一意的照顾他们,不分种族不分宗教……

加尔各答的天使——德兰修女

大地上那远处有个修女
她穿梭臭又脏的废墟
地上病痛者也抱进手里
不舍弃那天她不过廿岁
大地上那远处有个修女
与那四季踏遍坑洞旧渠
把被这世界尽忘饿与被弃者
都看顾纵使艰辛不会后退
日复日也是这般她不变
教最暗灰处也有光线
每见快要逝世者她心碎
但也照顾到最后那天
含泪说着(仍自勉励)爱要爱到痛心
方可真正把身心都奉献
不惜一切交出
方堪称"爱"真爱绝对是无条件
如若要奉献要献到痛心
当真心爱伤心不可避免
不惜一切交出方堪称"爱"真爱绝对是全无底线
永没变
大地上那远处那个修女
与那四季踏遍天边海角
不论碰上了是谁
若有疾有需
都看顾这天她不只八十岁
我再次望她照片看见万千豪情的风采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