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日星期四

清明节

不知不觉又到了清明节,在这段日子很多人都会忙着回老家情明。。。不过今年我要做个不孝孙女了,今年我竟然没去清明哦。。。可能是因为在外做工了,时间又遇不对所以我今年没去清明了。。。
清明节其实是给我们怀念故人。。。可是不知道为什么的,每到清明就看到很多人会买些纸扎来烧。。。有时候我真的很想知道我们所烧的一切,故人是否真的收得到。。。或许这一切都只是一种形式,不过烧纸扎难免有点不好吧。。。地球早已生病了,我们是否要为地球想一想呢?我真的不懂,为什么要等人死后才孝顺呢?人死后的世界会是怎么样,我们是不知道的。。。我们也没办法知道,我们所烧的东西他们是否真的会收到。。。为什么我们就不能在亲人还健在的时候孝顺呢?那不是更好吗?或许烧纸扎都是从以前传下来的风俗,可是我们能不能不要烧那么多的东西啊?只是意思意思可以吗?

1 条评论:

Wang Xiong 说...

烧纸是有须要的~但不是给己故者,而是要演戏!这戏不能不演~

也就是要演给后辈知道,要有孝道。
(己故者当然是收不到的。)

烧纸衣,是让后知道当你买衣时也得想想在世的长辈~

烧纸钱,是让后辈了解,赚了钱,须要给一些长辈…

(中国人习惯用暗示在提醒的,不用明文规定。)

~明白吗?

另一个,意义是“团结”。
如果父母在世,新年是能聚在一起,
但父母不在了,也只有清明,让兄弟姐妹能团聚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