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9日星期四

向世界出发

最近爱上了一个节目《向世界出发》,这个节目虽然我并不是整天都在追,可是每看一集都会印象深刻。。。让我感到最心酸的是梁泳琪到非洲访问的那一集!那一集让我感到我们真的很幸福,那里的人想要和清洁的水都没有办法。。。而我们随手就可以喝到,可是有些人偏偏就是不爱喝白开水宁愿喝汽水。。。就好像我一样。。。我除了还没办法改掉不爱喝白开水的习惯以外,我已学会了节省水源不过当我真的觉得很热的时候,我就很冲凉冲到很久才甘愿出来。。。
在上个星期无意中又看到这个节目的播放,我又开始看了。。。这次我看到了中国的小孩真的比我们这里的小孩坚强多独立多,这并不是说他们的父母不爱他们,而是太爱他们了所以要他们学会一技之长可以养活自己!现在的小孩总是被父母捧在手中疼爱,从不知道什么叫做辛苦。。。。看来我们真的需要学一学外国的教法,什么事情都应该让小孩去碰去学,这样他们才会学会什么是独立,而不是等到他们大学出来后还不知道什么是独立!要学会如何面对社会。。。
这个星期的《向世界出发》还是讲着学杂技的小孩,这集我学会了一样事,有得必有失。。。有时总是要牺牲某些东西才会得到那个成果。。。牺牲并不是好像连续剧那种要牺牲某些人的生命才得到的名誉,而是牺牲自己本身的东西。。。如因为学杂技而失去了一些小孩应该有的童真。。。这对每个小孩来说都很重要,童真只有小时候才会有。。。或许他们并没有失去这些童真可能他们的童真与普通的小孩不一样而已。。。
看完这节目后,我发现我国的小孩真的幸福很多了。。。我们不应该埋怨说父母为什么不买东西给我们,因为我们拥有的其实已经很多了!

没有评论: